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实验中学举行“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今年的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题定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

为增强实验中学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10月12日下午,实验中学邀请国家级心理治疗师、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海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身科主任吕军,为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开设了《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的心理健康讲座。

吕军从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向师生讲述了生活中经常出现、容易困扰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成因,并与大家分享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策略。最后吕主任勉励同学们“以和谐的姿态面对世界,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此次专家讲座作为实验中学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看待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也为老师们解决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指点迷津。

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坚持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除了日常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开放心理咨询室外,还定期举办专家讲座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依托心理健康社团举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