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五实”讲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晚,实验中学在弘道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五实”讲堂现场观摩活动,高二(2)班进行活动示范。副校长许波涛,德育处副主任刘小兵、江阳、武小强,各班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同时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到现场观摩。

高二(2)班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由学生周子杰和刘悦主持,分四个环节进行。

一、了解百年党史

通过观看短片《建党百年》,了解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呼吁同学们争做新青年,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观看短片后大家积极分享,吴雨洋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在每个人心中,中国共产党都是光荣的模样。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将可爱的中国照亮。倘若时空错位,她也会像他们一样奋勇当先。吴浩同学借助第二部短片深入介绍了中国的百年历程,展示了中国百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二、争做时代新青年

李静怡介绍了两位少数民族青年党员为改革开放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旨在告诉同学作为新青年,要学会创新与实践,切实努力地奋斗,报效祖国。丁鹏颖通过朗诵《五月的日历》带领大家走进五四运动,在顽强拼搏,奋力抵抗中反省自我。孙枫嵛、徐苏豪为同学们朗诵《理想》歌颂党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

 

三、主题交流

主持人提出问题:青少年该如何强国?何明杰、陆倩丽、许喆、朱枳颖、蒋汉雨五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马昕、方泓志、赵礼泉等八位同学带来歌曲《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勤勉学习,为祖国繁荣昌盛。少年强则国强,锻炼体魄,强盛无敌。希望少年成长,少年中国崛起。

四、总结升华

集体诵读《青春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跟随主持人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班主任戴峰老师对本次“五实”讲堂过程进行了点评,并邀请何莹彬同学家长发言。发言家长对实验中学“五实”讲堂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类活动为学生搭建锻炼平台,使得学生对问题能用心思考,充分讨论,强化表达能力。

副校长许波涛充分肯定观摩课前期准备充分,过程进行流畅,交流互动活跃,效果非常显著。本轮“五实”讲堂活动充分展现实中学子对“家事国事天下事”的关心。每一位实中学生都是可爱、自信的,希望同学们能在时代大潮中能注重德才兼备、力学笃行,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