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实验中学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真学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16: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不负杲杲冬日光,杏坛新秀绽芬芳。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12月11日-18日,实验中学教务处联合教科室、工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南通立学课堂范式下实验中学青年教师“真学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d436e4f9204e473f8f0ce4c5da04add4.jpeg

为深入落实“真学课堂”要领,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热情参与,12月7日,副校长印文权组织召开青年教师“真学课堂”教学展示评比动员会。

8de80f9502cc4b9f9429999a89b7f524.png

印校长就“真学课堂”的相关要义作详细阐述,鼓励青年教师基于实验中学的“262自主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突出“生本”和“学本”,强调真实,反对形式主义,扎实推进教与学方式的变革。他指出,问题是真问题,情境是真情境,合作是真合作,展示是真展示,评价是真评价。教师要让学生主动学习 、自主探究 、深度体验并学以致用,真正地学起来、学进去、学深入。

ef48330d7dc44c508fec3a4ae5691f78.png

教务处主任包桂祥对此次教学评比活动方案作具体讲解:此次活动由各备课组长拟定课题,根据青年教师所任教学科分为文理科五组进行现场授课。

7bfe998bda0d46ab93b7227975cfcaf0.jpeg

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经过两天的同台竞技,实验中学二十一位青年教师各展风采,顺利完成本次青年教师“真学课堂”教学展示评比初赛。

c23b0fdc2b2c43328abda043b1bcaf50.png

初赛由实验中学行政人员、教研组长等组成评委,进行随堂听课评课。各参赛教师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及学生实际情况认真备课,巧设情境,坚持学生立场,打造“真学课堂”。

83807ba794a04a15aac0d45a5eed3e16.png

21节参赛课,各有所长,重难点突破巧妙,节节有亮点,堂堂有新意,充分展示了实验中学青年教师自信自强的魅力风采,给在场的每一位观摩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带给大家很多关于真学课堂的启发与思考。

a82b799b68774b3889e64c5f8ee9de87.png

12月15日,本次青年教师“真学课堂”教学展示评比决赛在实验中学录播教室拉开序幕。经过激烈角逐,柳青、鲍潼、章慧敏、杨波、许钰等五位教师脱颖而出。决赛采取抽签形式,各参赛选手借班上课,评委根据真学课堂的“五真要求”进行客观评分。

4903f43912c8457ba81e87c904ccd69e.jpeg

经过两轮精彩纷呈的竞赛,12月18日下午,实验中学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一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真学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总结表彰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胡小进,党总支副书记许尧、副校长印文权等部分校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展示评比活动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包桂祥主持。

f4765806cd224166b19370e2795d5209.jpeg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胡小进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胡校长从活动筹划、备课组磨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学生的学与听等多角度指出,本次比赛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参赛青年教师的课堂充满灵动感。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他强调:青年教师应扎实锤炼自身,重视教学基本功;积极思考和追求,尽快立足于三新课堂;以饱满的热情、责任投身教育事业。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期待全体青年教师以赛促教,把比赛经验和思考转化和落实到在今后的工作中。

f6bcce1732d349b4b8d04dae52c206bf.jpeg

党总支副书记许尧对青年教师课堂质量提升提出三点建议。她指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不能做机械的教书匠,要重视理论学习;不能过度自负,要重视向他人学习;不能过度自轻,要重视自我成长。她希望大家趁热打铁,尽快成长。

fd8c37ffa9e6468db5e9897bbc5d9d12.jpeg

副校长印文权阐释“真学课堂”要义。教师要真正坚持学生立场,从关注“教”转向关注“学”,从落实“教”转向“组织真实学习”,让学生主动学习、自主探究、深度体验并学以致用,不作秀,不作伪,实施原生态、有高阶思维的深度教学。

a38f71995eac431ba1e55607acddded0.jpeg

评委点评第二阶段决赛展示。

副校长严俊表示许钰老师《平抛运动》一课注重创设生活化教学情境;着力于教学重点当堂落地,关注时间、速度、位移规律的当堂训练检查。

9fc6fe7d85f743269f776d604a9b86f4.jpeg

教务处主任包桂祥觉得柳青老师《U3 extended reading》一课,教师口语流利,教态优美,导学案文本设计有深度,突出中国文化自信。

a09741225ba745d38b4abc1ead0c1266.jpeg

教科室副主任时玉华认为章慧敏老师《细胞的增值》一课以任务完成为主线,多维互动。每项任务的达成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构建本课知识体系;另一方面让学生充分掌握生物概念,培养学生的素养。

5a16af704834410783b22243a39ee0f7.jpeg

工会副主席陈旭光表示鲍潼老师《伟大的改革任务》一课,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活动真实有效,学生的分组讨论及双基训练到位。课堂巧妙设计,以任务驱动学生完成本课教学目标。

1ea91bde11fe46b69c3b3c697d343ae0.jpeg

获奖青年教师领取证书并合影留念。其中,章慧敏、鲍潼、柳青、许钰、杨波等获一等奖。

4fe32ea608794c4398a20eb775584d1b.jpeg

新时代青年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优创先,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本次2023年青年教师“真学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为实验中学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探索和成长的平台,使他们的教学能力得到磨炼与提升,也为他们的专业成长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势头。三尺讲台,见证每位老师成长的轨迹:一次次打磨,一遍遍锤炼,才能有讲台上的精彩绽放,争芳斗艳。实验中学全体青年教师们将继续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勤于思考、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教育道路上笃志深耕、拔节成长。

e9a417bb4daf42deb227c1cdb85d1bd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