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蓄力扎根 拔节向上——实验中学召开高二年级学生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20: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为了不断激发高二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前进动力,引领他们向上向善向美健康成长,12月3日下午,实验中学在学校体育馆召开高二年级学生会。

7a1db15ea60248e691371a7eb08aa8a4.jpeg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胡小进从三个方面给全体高二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思想动员课。

0a2f54e5071b4ff78f63d6373e313cda.jpeg

胡校长指出作为高二的学生一要保持正确的意识形态,在阳光下成长。他通过一些热点事件、一些身边的人和事等丰富的案例让全体学生明白:一名高中生的健康成长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爱党爱国爱人民,厚植家国情怀,成长路上才会不迷茫、不焦虑;只有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与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水乳交融,才会获得生命拔节的不竭动力。

二要坚信成功的苦尽甘来,在负重中成长。无奋斗不青春,前进的道路必然是艰难曲折的,困难是成长的催化剂,压力是成长的加速器,从来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

三要遵守必须的规则秩序,在敬畏中成长。无规矩不成方圆,无五音难正六律,要将遵守规矩和秩序的意识植根于内心,永怀敬畏之心,让规矩和秩序成为个人发展的保护神。

胡校长的讲话娓娓道来、深入人心,为高二学生的前行既指明方向又提供路径,高二学生全神贯注地享受了一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精神大餐,启智润心培根铸魂。

学校副校长、高二年级主任严俊首先宣读了期中考试“学习标兵”“进步之星”“单科优胜”等表彰名单。

534bc94c992a4a6b92ea0c16fcf9a64c.jpeg

然后他从期中考试数据出发提出三点建议:抓好课堂,尤其是目前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已经开始复习,学习任务增加,更要抓好课堂这个牛鼻子;加强自主,躬身入局主动学习,一定要形成个人特色的学习方法、学习材料;深度思维,学而不研则浅,尽快养成举一反三、追根溯源的思维习惯。

b8ff08f264e4466ca2c030c7c024a6e5.jpeg

最后,他从两个小故事切入,引发全体高二学生对“勤奋”和“习惯”进行深入的思考。“一勤天下无难事”,他分享了华罗庚和钱伟长师生二人在清华大学清晨五点读书相遇的小故事,说明勤奋学习永远不过时,优秀是勤奋必然的产物。“先有好习惯,后有好人生”,他分享了比尔·盖茨与扎克伯格之间一个美好的约定,促使扎克伯格养成了简洁利落、坚持专注的好习惯,从而把公司做到行业顶尖,勉励全体高二年级学生要培养阅读名著、坚持锻炼、与人为善的习惯。

57d9d2a0fc7647f38a8179365928c5a7.jpeg

道虽远,行则将至。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全体高二年级学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定会更加展现出良好气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