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高二年级家长会——以爱相约 携手向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20: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秋去冬来,时节更迭。为加强家校沟通,积极发挥家校共同育人的作用,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助力学生成长,12月3日,实验中学组织召开了高二年级家长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胡小进,副校长、高二年级部主任严俊,工会主席、高二年级副主任吴友来出席会议。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家长参加了会议。

9c05577747b64323b593df8c48f5643d.jpeg

胡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家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向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校风校纪,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随后,他结合个人经历,强调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重视学生身体、心理健康,回归常态学习生活,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走向成功。他希望家长们能营造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家庭氛围,关怀和呵护学生的心理。同时,他指出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明晰家校的关系,不能越界;只有家校互信,才能行稳致远,共谱华章。

76a4473b049e4ea6840a0cb53f4074df.jpeg

严校长从学校的角度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新高考、合格考相关情况以及对教育的感悟,并指出:家长对孩子要培养运动的习惯、读书的习惯,注重与人为善,强调道德和格局的引领。他对家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支持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对孩子进行正面的引导。二是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和孩子一起放下手机,以身作则引导孩子的行为习惯养成,真正做好监管教育。三是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营造和谐家庭环境,多陪伴、多倾听、多赏识。四是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以营造家庭、学校和谐共育的良好氛围,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

16eb8e57734e4ad8a4f77f3434c63e54.jpeg

吴主席主持会议。

27f036a956fa4fdf994358a6e1f32dea.jpeg

会议最后,家长到教室与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各班班主任就班级概况、班规制度、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等向家长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围绕学生学业规划、常规管理以及心理健康等相关内容,向家长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策略,同时,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1c853bf71a2547f19aff4c385315ac5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