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尊重 理解 沟通 促进——实验中学召开高二年级期中表彰暨家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11:57: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的了解,为学生创造更加和谐的成长环境,5月7日下午,实验中学在校体育馆召开了以“尊重 理解 沟通 促进”为主题的高二年级期中表彰暨家长会。

6be45f0b81d94a20a533f4826dfbe80a.jpeg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小进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双减、普职分流等新形势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变革;他倡议家长重视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学会等待,学会发现,激发潜能,合理期待,静待花开;他期待学校与家长达成教育共识,同心协力,助力孩子成长成才,培养学生做富有责任心、同理心和坚毅精神、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2078032460f54390a26b8009f55e7f8c.jpeg

会议由副校长刘贞荣主持。

1a8ee181549f4fcead39785f622cf116.jpeg

少年不负凌云志,荣耀之花自争春。大会对期中考试成绩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年级部副主任钱祥军、江阳分别宣读了文科年级前10名、理科年级前50名、进步之星、综合素质优等生名单,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a3b4907dc82143f1825d48465d84724f.jpeg

每一位上台领奖的同学,迎来的都是父母欣慰的目光和雷鸣般的掌声。无数次的静待,终等来了花开,在这一刻化成荣耀之光,点亮着孩子们的梦想与未来。

d25c06dcc2cb477cbf3d7dcb499e8931.jpeg

学习很苦,坚持很酷。学生代表盛浩然分享了他的理念《时间和管理》。面对着激烈的竞争,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再彷徨!没有任何理由再虚度时光!请同学们行动起来,并坚持下去!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一回!把一切时间和精力都投放到一轮复习上,心无旁骛,勇往直前!

cfa1a044e6984144b81ebef373755d0d.jpeg

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年级部主任包桂祥具体阐述了《学习的10个好习惯》,分别是:1. 自学预习的习惯;2. 专心上课的习惯;3. 认真观察,积极思考的习惯;4. 善于提问的习惯;5. 切磋琢磨的习惯;6. 独立作业的习惯;7. 仔细审题的习惯;8. 练后反思的习惯;9. 复习归纳的习惯;10. 整理错题集的习惯。

5279934f26b3428388c5b31ae499d5b4.jpeg

大会结束后,各班家长进入教室参加班级家长会。班主任老师就本班的班级特色与家长进行细致分享,提倡家长们充分了解学生在校综合表现,理性看待学生成绩,多关注学生的内心世界,多鼓励学生。班主任和各学科老师与家长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交友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提供了个性化教育指导。

694ebdadad544ebdb8a88b6dcbc8d7d2.jpeg

及时当勉励,再启新征程。此次会议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与支持,为学校与家长搭建了沟通平台,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加强了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全体高二学生将带着脚踏实地的学风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向进步靠拢,向优秀进发!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即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