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吐故纳新 笃行致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18:37:18 浏览次数: 【字体:

聚焦核心素养,赋能教学创新。2023年4月7日,实验中学刘晓莉老师与南通市英语教研员黄利萍两人在南京参加了由译林出版社主办的高中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暨首届“译林杯”高中英语教学设计展评颁奖典礼。经过译林出版社的主编王守仁、何锋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组织的评审专家团对几千份作品进行多轮专业、权威评审,刘晓莉老师在高中英语新教材首届“译林杯”高中英语教学设计展评活动中获得江苏省特等奖。

8aaf198a84c4416b9d530b2f0782c383.png

本次活动由译林出版社副总编辑季钰主持,活动主题为“聚焦核心素养,赋能教学创新”,具有内容时代化、指导精准化、交流开放化和赋能数字化等亮点。活动邀请了教育教学专家、译林版高中《英语》新教材使用地区的教研员和江苏、湖南和安徽三省各市获奖教师代表参与线下交流,并全程在线直播。

54357f1952334c7e905aa22c640c6c77.png

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译林版普通高中教科书《英语》主编王守仁教授提出,理解和发展核心素养是助推高中英语课程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关键,认为“教学设计展评活动对以评促教、以评促创、以评促训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5bd099448d724ff382a04f8b11009e48.png

以下是参赛选手的个人感言:

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并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今后我要继续以译林教材为根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深度挖掘教材内涵,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从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学英语课程体系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教师不能只做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提升品位的“大先生”。这套教材有利于我们帮助中学生形成对外国文化的正确认识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认知,帮助学生理解思维差异,坚定文化自信,使他们逐步成长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素质人才,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加砖添瓦!

f8f6f527a05446a39a2343018db75757.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