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徐志宏名师工作室教学与课题研讨活动在李堡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11: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探寻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12月9日,徐志宏名师工作室在李堡中学举行教学与课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的主题是“以学科实践活动促进深度学习”。

 b41c9f1b1f9f48fd8900a311e2510669.png

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小进,李堡中学校长刘树银等领导到场指导。海安市杨斌工作室部分成员、徐志宏工作室全体成员、李堡中学和南莫中学化学教师参加研讨。李堡中学副校长徐於军主持活动。

李堡中学校长刘树银致欢迎词。他勉励参会教师要带头研究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积极探寻培育学生化学核心素养的路径。

 2f60fdf1b2b147e78dd9c77823bb8f64.png

李堡中学孙卫梅老师和实验中学徐志宏老师分别开设题为《催化剂原理及其应用》《泡沫灭火器的原理与使用》的研讨课。孙老师以催化剂在生产中的应用创设情境,带领学生研究催化剂的反应特点、活化能、活性和选择性等问题。徐老师以临沂市民帮助货车司机扑救火灾的视频创设情境,引导学生从实验探究和平衡常数两个角度分析,探究泡沫灭火器内药品的酸碱性、混合产生大量碳酸与氢氧化铝的原因,并到火情现场练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22d3f4fd5b864c8b96e87b401b64893f.png

实验中学副校长印文权和南莫中学副校长韩春宏分别对两堂课作了精彩点评。印校长认为两节课能基于学情、教情和校情精准施教,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可圈可点。韩校长认为两节课设计巧妙,具有体验性、严谨性和生活化的特点,发挥了化学学科的育人作用。

 e2409c5c4a68470db7a8e2b0170c1972.png

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南通中学陆军在线上作题为《教师专业发展的三重境界》的专家讲座,从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基本问题视角的审视和走向卓越的三重境界三个层面进行了高端引领。

 6f37f13dd4334e5496bd6c1459c3a4f0.png

实验中学校长胡小进作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鼓励工作室主动走进兄弟学校,发挥引领辐射作用,推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b1957c4cdb5747c58460d100aa435557.png

本次研讨活动是学科知识与学科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指出化学教学的实践性方向,提升了学科育人的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