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 同研共学——海安市高二化学主备课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20:32: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的有关精神,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海安市高二化学主备课活动于11月29日在实验中学举行,活动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永侃主持,全市高二化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bf18e9ea7c9d4f7eb39e82f5e5fc3de7.jpg

实验中学高丽老师开设了一节题为“电动汽车中的锂电池”的公开课。本节课采用情境式教学,精心设计,环环相扣,凸显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引发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展示,加深了学生对学科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学习化学的重要性。

 a193458dd66142739018f83c7b2122bd.jpg

各学校参会教师代表从教学情境设置、问题设计、课堂形式和效果等方面作了教学交流。朱永侃主任对此次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化学教学不仅要让学生掌握必备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同时还提出了一节好课应该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要素:好的立意、好的情境、好的逻辑、好的互动、好的效果。朱主任的点评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f23e7d2a9cf44bb6a34c013675f9d249.jpg

全体与会教师参加了现场命题实践活动,命题体现了教师对教学要求的把握,从而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新课标新课程的理解。此次教研活动凝心聚力,促进教师同研共学,加强了校际之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将推动海安高中化学课堂教学向着更高质量发展。

 8f85a77a1024430aaa7195c4cb16a95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