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静心耕耘 做幸福的教育守望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20:23: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实验中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保证学校可持续发展,11月29日上午,实验中学召开以“静心耕耘,做幸福的教育守望者”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与青年教师共话成长。校长胡小进,副书记、副校长许尧,副校长刘贞荣、印文权、许波涛,教务处主任包桂祥,副主任胡振宇参加了座谈。

aa9a027b04804c11a3bd9fe393ecf5bb.jpg 

胡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发出肺腑之言。“饮其流者怀其源”,从自身出发,告诫青年教师要敢于抗压、吃苦耐劳。并从青年教师角度出发,“我们最大的劣势是没有经验,最大的优势也是没有经验”。新时代新方法,青年教师要在时代潮流的涌动下,不断开拓创新。胡校长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发现自身潜藏的无限能量。

9e3348be3daa413d92482aa24900443b.jpg 

许校长指出,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一年熟悉,三年站稳,五年挑大梁。短期、中期、长期,自我专业发展与学校未来发展,都要静心想一想,纳入自己的规划内,并将之付诸行动,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发展做出相应调整。埋头做事,少些功利之心。“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也许我们不一定能够走到某个目标,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前行的方向。走上讲台、进入职场,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相反,这是另一场漫长求索的开始。无论是从自身成长,还是从学校发展,亦或是外界方方面面的压力,在工作初期,我们都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

2182edb06a9e494e88a3220926642221.jpg 

印校长介绍了近五年新分配教师教育教学等情况,并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突出表现。鼓励青年教师多参与学校活动、社会活动,期许年轻教师们能够珍惜机遇,传承责任,续写实中教育辉煌。同时,印校长分享青年教师阶段性教学总结反思,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6f105f234216421e8c0d3eb461bb00e9.jpg

青年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愿青年教师们在实践与反思中砥砺前行,在沟通和交流中不断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