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海安市历史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暨“1115”名师培养工程研修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7: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研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高中历史教学策略,加快教师专业成长,11月18日,海安市历史教师专业学习共同体暨“1115”名师培养工程研修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全市高一历史教师及历史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历史研训员景生进主持。

 94484ae6dcd5400bacc008e7d6f81c8e.jpg

实验中学鲍林老师开设了题为《挽救民族危亡的斗争》的公开课。鲍林老师以大单元教学思路为抓手,将新旧知识点串联,通过层层设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回答问题;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积极配合讨论,课堂气氛热烈。评课中景主任再次肯定了实验中学的学案教学。

 601e02030bf84cf3b29f24daff685276.jpg

景主任指出,新教材上知识点多,教师一定要善于观察和学习;善于调整教学方式和内容;善于有效利用教学资源;善于挖掘和提升。在稍后的讲座中,景主任以几道高考题为例,要求在教学中一定要抓住关键知识点。并从课程标准的准确把握,谈到统编教材的理性分析,引出基于课标的教学思考,为今后教学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fbe06ae8b5654049955591002844ae7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