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实验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0 08:51:42 浏览次数: 【字体:

实干奋进迎盛会,凝心聚力向未来。近期,实验中学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五个一”活动:一次主题团课、一次主题寻访、一次主题论坛、一次主题板报、一次主题宣讲。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星霜荏苒,居诸不息。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静静矗立在南湖之畔,向世人讲述中国共产党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9月19日,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许尧作国旗下讲话《牢记初心不断奋进,践行理想继续前行》。

 8111ad7671a046258a422d9de8376340.jpg

许尧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为人诚实、做事扎实、治学笃实、生活充实、身体茁实”的新劳动者!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勤奋的人,这种勤奋,以使命感为方向,以主动探索为动力,以不懈努力为具体表现。要做一个有修养的人,这种修养,以渊博的知识、思考的习惯和高尚的情操为特征,是文化、智慧、善良和知识集中表现出来的一种美德,是崇高人生的一种内在的力量。

感知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10月4日上午,实验中学高一年级部分团员、优秀学生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代表走进海安博物馆,传承红色基因,探寻乡土记忆。参观博物馆是学校课堂向社会的延伸拓展,是五育融合的生动实践。在生动、形象、鲜活的知识中,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得到了升华,这无疑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乡土红色基因的又一次传承。

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9月27日下午,实验中学举行了“五实”讲堂——“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讨论,畅谈红色精神的感召,深深感悟到继承弘扬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誓将这些优良品质传承下去,让革命的火把永远旺盛燃烧!同学们庄严宣誓: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bb9e1e70486643719b19c07431e59127.jpg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实验中学团委在高一年级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黑板报征集活动。精美的排版设计,精致的插画配图,精彩的文字内容,抒发了实中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实中学子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饱满的精神风貌。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始终发挥着经验总结、理论指引、方向把控的重要作用。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砥砺奋发,笃行不殆!

b217412a6bcd4e5f893c13a183576496.jpg 

“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青年人的身上都肩负着希望和责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慨然迈步,昂首向前,从那个继往开来的觉醒年代,走向更加辉煌的崭新时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