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喜迎二十大 | 博物馆里的一节红色乡土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1:38:46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雨瑟瑟,秋意渐浓,10月4日上午,海安博物馆里却暖意融融。实验中学高一年级部分团员、优秀学生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代表,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传承红色基因,探寻乡土记忆。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许尧,德育处主任刘小兵,团委书记丁凡参加活动。

 056364ccae2948a6968d7784f2343d3d.jpg

一方水土,一方文化。黄海之滨,运河情蕴,青墩遗址,从男耕女织到商贾发达,从石板古街到三塘十景,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欣赏了海安各代的瓷器、书画、玉器等珍贵文物,领略了青墩文化的迷人魅力,感受了江海大地的风土人情,对海安这片故土有了更深的了解与眷恋。

 75bd3943e3964cec9a00396db6fccdbe.jpg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指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5435be79069545af90ec6f964b6a4799.jpg

海安也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在“红色热土 壮志乾坤”主题展厅,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着从抗战伊始救亡运动到七战七捷的伟大胜利,一幅幅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缓缓展开。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向讲解员询问。海安大地上曾经燎原的革命之火燃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红色基因的血液在实中师生的身体里流淌、澎湃。

 92f53bf7a7c9411296691ff910a9815f.jpg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抗战时期仁人志士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挥洒热血,面对日伪军刀枪相逼的恐吓,毫不畏惧的革命精神。”一位同学在参观完“红色热土 壮志乾坤”主题展厅后说道。

一次实地探访,胜过说教千言。作为“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本次博物馆的参观,是学校课堂向社会的延伸拓展,是五育融合的生动实践。在生动、形象、鲜活地知识中,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得到了升华,这无疑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乡土红色基因的又一次传承。

27083ae107bd4885944ef1d871b77b1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