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实验中学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暨工会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1: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青蓝结对清秋始,惟愿枝间子初成。为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月22日下午,实验中学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暨新教师入职入会仪式。

 e2c78dbd461d44a5901afdefac1e061f.jpg

教科室主任孙学进宣读《海安市实验中学2022-2023学年师徒结对名单》。

 6cd797a277fc45df995d64f74e681d10.jpg

教导处主任包桂祥宣读《海安市“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师徒双方的职责和要求。

 5455db997b7e41a4be0ad99f541b0024.jpg

师傅代表王春龙老师发言,他表示要在工作中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徒弟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师徒合作,携手前进,共同成长。

 d8238d5206554621bdaade029fb3a5bf.jpg

徒弟代表谢剑波老师发言,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师傅们学习,接受师傅们的督促和指导,逐步形成自己的课堂教学模式,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辜负学校和师傅的培养。

 b80c8c65b8584be887ff005e38ce795f.jpg

胡校长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师徒结对活动,做好这项工作,关键在于行动,在于内容,在于活动过程的求真务实。指导教师要根据青年教师和教育教学实际的需要,一要带德,二要带教,三要带研。师傅在对徒弟“传、帮、带”指导过程中,要循序渐进,不要求之过急,不要急于开花结果,先解决会教的问题, 再解决教得好的问题,力争做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就讲台。在活动安排上,要讲究师徒互动,要主动听课,二要虚心接受评课,三要经常性地相互研课。师徒之间要教学相长,共同研究,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bc41353a372b46c1ab47bb93f36e357c.jpg

三十九对青蓝师徒在现场郑重签下帮扶结对协议书。一纸合约,一份关爱;一句承诺,一份责任。青年教师们将带着这份关爱和敬意,走上教育教学之路。

 ca0e1a18b9b44bac9816b0434feb5532.jpg

工会主席吴友来主持会议。工会副主席陈旭光解读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会新会员填写会员登记表。

 a9e6e196bba44da8805e6d70fa2b0bb7.jpg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许尧带领新教师进行新会员入职入会宣誓。

020179ce8b524f6ebd910decb1cb1ab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