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研指导促成长 携手共谋提质量——市教师发展中心来实验中学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0:47: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学生核心素养的稳步提升,9月19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各学科研训员在教体局副局长万芝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副主任朱永侃的带领下,来到实验中学调研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7ff205920a594ae8966e0802f41269ed.jpg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深入课堂——听课、观课。第二阶段,细致研讨——评课、指导。第三阶段,交流反馈——对话、交流。

各科研训员一到学校,就深入各年级课堂,随堂听课24节,各教研组老师陪同观摩学习。

 92101d719ba84c7896bb0abe978042c9.jpg

听课结束后,各科研训员召集教研组全体教师,就听课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做了中肯的点评。同时,深入了解各学科的教学计划以及备课组建设情况。

 4d984b265a374a59bf0fc53a32dd82ee.jpg

各学科研训员针对新课程改革的背景,对课堂教学如何突出学生为主体,如何把握教学重点和突破教学难点等实际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尤其是在课堂环节、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让老师们更加明晰了今后教学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2d5140ff0a864336bd87c0213fe3872f.jpg

研训员们和学校班子成员、各年级部主任进行交流、反馈。各科研训员对学校的精细管理、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已取得的教学成绩均表示肯定,同时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b8387312487c4831ae7e7540f43bc31e.jpg

副局长万芝锋要求关注学生个体的差异性和特殊学生群体的发展,关注教师教学。做到教学从学生视角出发,大胆启用新人、能人,顶层要做好教学指导与投放工作。要关注学生作业情况,切实做好“双减”工作。做到教师先做作业,学生后做作业,做到有发必批,做到全批与面批相结合。

 e9e85c00a3c8491cb37a05b5c9d59e88.jpg

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建议:建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处理好理性与个性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教研组建设。

 8e0c8d2b7a3b46b88663fc710f241d74.jpg

副主任朱永侃指出:一要紧盯教师集体备课等教学常规,关注教学的根本;二要消灭薄弱学科、薄弱环节,彻底清除痛点;三要找准发力点,不断提高一本上线率。

 a60969001bd542f0ab89cdfaab238e84.jpg

校长胡小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并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细抓教育教学常规,进一步培养“全面、创新”的师资队伍,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0ad27399ff9b42dd97955b4c8813503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