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 实验中学举行高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0:41:22 浏览次数: 【字体:

九月金风正飒爽,扬帆破浪起航时。为加强家校沟通,帮助高一新生家长了解新课改、新高考方案背景下学生面临的新挑战,以及实验中学现阶段的教育教学要求,与家长在教育理念方法上达成共识,实现家校共建共育的美好愿景,9月18日下午,实验中学在体育馆举行高一年级家长会。全体高一新生家长与高一班主任参加会议,校长胡小进出席并讲话。家长会由学校工会主席、高一年级部主任吴友来主持。

 5eac2d2e7db6423c9aa06081ce513c7b.jpg

胡校长首先从“双减”政策的落地、招生政策的调整、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变革以及高考命题的改革等方面,为家长从政策角度介绍了当下教育改革的方向,鞭辟入里地分析了信息化时代、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教育现实困境,向家长提出了“合理期待,勇敢付出,接受平凡”的建议。

胡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重要指示,与家长深入交流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问题,强调了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对于学生成人之路的重要性,与高一家长分享了实验中学五育并举的各项措施与育人成果。

 24d1165555ac45ddac5dcc7f9ae0a105.jpg

胡校长还就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高一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家校共育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家长会的最后,吴友来主席代表高一年级部表态,将一如既往抓纪律抓学风,加强习惯教育,全力以赴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行,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他还针对开学以来高一学生的学习状态、习惯纪律等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孩子学品的改进、良好习惯的养成,让孩子变被动为主动,尽早适应初中到高中的转变。

 eec229f2201d4ec5814e0da2aa073bf1.jpg

关心和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共同的责任。本次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开启了家校合作的新局面。相信实验中学2022级新生在实验中学的三年里,在家庭与学校的共同呵护下,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38c530cbab5f4059a9ca499ac7a2fe8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