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实验中学举行学科组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数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们在春风里,聆听花开的声音,美丽的实验中学校园,因为一群肯钻研的老师而格外芬芳。

二模考试后,数学教研组的全体老师进行了诸多个性化的研究,限时解题、研题交流、反思教学、撰写心得……4月12日上午,我校数学教研组在敏行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以研促教,携手共进,厉兵秣马,再攀高峰》的教学沙龙研讨活动,进一步明晰素养导向,让新课程的理念在教学实践中落地、生根、生长。

沙龙环节,刘国华、韩俊、许国荣、崔瀚文、解丽华、景晖、王美霞等七位老师分别从复习备考、教学设计、学习习惯的养成、解题教学的做法、课堂教学的把控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南通市学科带头人潘新峰主任从课堂变革的有效性、作业设计的有效性、解题指导的有效性三个方面进行剖析,引导全组教师思考教学实践的有效性。

校长罗湘军对数学教研的浓厚氛围给予肯定。依据数学学科的特点,就当前高三复习,罗校长从如何研究班级学情、探析学生的难点、动态生成微专题、精心挑选适切的典型题等诸多方面,分享他多年的备考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要求高三教师要常备新教材于案头,课后安静深刻地思考,课堂上逻辑清晰地表达,懂数学方能教好数学。并对基础年级的教学提出具体且可操作的要求,要求大家主动关注新高考的前沿信息和最新试题。

罗校长指出,提升学生学科素养导向的教学实践,一定是以教师学科素养水平的提升为先导,并鼓励老师们保持教学研究的热情,继续探索,不断研究,及时总结,提升凝华。

研讨交流激发了大家对教学的深入思考,从培养思维和核心素养出发,改进教学方式,凝心聚力共促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