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实验中学举行学科组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政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南通市二模后,为了让高中思政教师进一步适应新课标、新高考、新课改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堂教学效果,发挥高三思政教学对高一、高二基础年级教学的辐射引导作用,提升思政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4月12日上午,实验中学政治教研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期教研活动,学校副校长刘贞荣、教科室主任孙学进、教务处副主任胡小勇及政治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高三政治备课组组长程兆霞老师从“立意高远、凸显学科素养,情境鲜活、同频时代脉搏,多维考查、注重能力培塑”三方面剖析了二模政治试卷特点,强调思政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由教学意识向课程意识转变,要清晰思路、反对固定套路,加强关键能力训练和应用”,共勉赴前程。作为任教高三的新教师徐婷婷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作了深刻的反思分析,并从“备课要充分、上课要深入、课后要跟进”等方面指出了改进的对策。

高二政治备课组组长陆妍旭老师在认真研析二模试卷的基础上分享了自身的感悟,“试题新——要注重知识迁移、举一反三;情境新——要关注重大热点、与时俱进;答案新——要善于开拓思路、融会贯通。”在教学中,要努力做到与时俱进,理论联系实际,借助情境活动,帮助学生在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理解知识,锻炼能力,培养政治认同感。

高二政治备课组田飞飞老师则从“价值观取向鲜明、时代性特征明显、生活化味道浓厚、更加注重综合能力考查,开放性、综合性增强”等角度剖析了二模试卷,指出高二新教材的教学要适应新课标、新高考的要求,“于变化中寻不变”增强教学的有效性。

高一政治备课组程梦奇、王蕾两位年轻老师根据亲历参加二模考试的体验,结合从教以来的教学实践,就面对新高考、新课改谈了切身的心得感悟。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学生、手上见真章”。在教学中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型与知识性相统一,创设真实情境,重视真实性评价,分散读背任务,逐课强化巩固”。

副校长刘贞荣充分肯定了政治组研讨活动,他指出,思政老师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教育教学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切实加强新课标、新课改、新高考的研究、探讨和反思,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落实“双减”目标,提升课堂效率;要注重收集研析省内外高考试题、大市模拟试题,及时跟踪分析高考新动态,多“抬头看路”,把准课堂教学新方向;要认真备好学生,真情对待学生,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学法指导,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有磁性的课。刘贞荣副校长热情鼓励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探索总结,不断凝华成果,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开创我校思政课教学的美好未来。

“教无涯而研不止,学无休而教有成。”实验中学政治教研组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