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以研促教——海安市高一、高二政治主备课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3月21日上午,海安市高一高二政治学科主备课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活动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政治研训员徐国平主任主持,海安市全体高一、高二政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实验中学高二政治组陆妍旭老师开设了一堂题为《逻辑思维的基本要求》的展示课。本节课紧密联系时政热点,突出政治性,引领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重视活动设计,体现活动性,帮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提炼知识提升能力;结合学生实际,注重前瞻性,让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课堂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统一,彰显了新课程、新课标、新课改的理念和要求,发挥了思想政治课立德树人的价值引领作用。

课后,全体听课老师参与评课和交流活动,徐主任就新教材《逻辑与思维》的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徐主任强调,通过本模块的学习,学生应能够经历探究历程,明确科学思维的重要意义,学会遵循逻辑思维的规律,把握辩证思维的方法,提高创新思维能力,提升自己的思维品质,能够正确运用科学思维方法观察和理解社会,处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逻辑教学的过程当中,要注重价值引领,强化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及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从而实现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的统一。

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对全市高一、高二政治教学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