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实验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岁律回启,春意萌动。2022年2月13日下午,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在体育馆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实验中学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校长罗湘军作新学期动员讲话。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刘贞荣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首先由罗校长致辞。罗校长饱含深情回顾了一年来实验中学的办学成果:实验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打造多元教育体系。秉持“育五实栋梁人才,培德学双馨教师”的办学理念,以“文体双全,内外兼修、德才兼备”为育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突显五育融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携手奋斗,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稳健提升。

罗校长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在不息的拼搏奋斗中成就更有华彩的人生。二、要领悟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抓实每一天的自我管理,积极参加每一次集体活动,认真学好每一门科目,勤奋实干,埋头钻研,收获“春风化雨乐未央”的喜悦、体悟“学问笃实生光辉”的真谛。三、要把握当下,行稳致远:不能急功近利,耗尽元气;不能慵懒懈怠,得过且过;要持续发力,从容生活,行稳三年,致远未来。四、要塑造高洁的品格: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细节上开始,做到心中有人,眼中有事。五、要拥有茁实的体魄: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效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为未来的奋斗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高三(7)班袁权同学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鸿鹄之志为盾,以自强不息为矛,在自己的人生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获得属于自己的金牌。

教师代表魏秀华老师在发言中勉励全体同学:在新学期要做到勤奋、自律、积极;在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安逸,在最美的年华不要选择享乐;无畏困难挫折,以一颗积极的心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副校长印文权宣读了关于“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校级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优秀班主任”证书

高一年级“学习标兵”二等奖

高二年级“学习标兵”二等奖

高三年级“学习标兵”二等奖

“学习标兵”一等奖

凝心聚力开新局,携手奋进向未来。实中全校师生已经整装待发,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愿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坚守教育信念,成就教育理想,共创实中新的辉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