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海安市中学地理教师全员培训在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冬时节,暖阳依旧。12月6日至7日,2021年海安市中学地理教师全员培训在实验中学举行,会议邀请江苏省教研室地理教研员于蓉博士、江苏师范大学的赵清教授作线上讲座,南通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成丽老师到培训现场进行指导。海安市全体中学地理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丁生军主持。

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丁生军在开班仪式上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参培教师认真聆听专家讲座,及时反馈讲座感想,学以致用,学有收获,学有所乐,不断成长。

江苏省教研室地理教研员于蓉博士为全体教师作《高中地理质量标准实践探索》的讲座,她从核心素养和课程内容的有机整合、整体视角,和学习进阶的融合体现、高中地理学业质量标准的路径与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列举不同的教学案例,提醒所有教师,在教学中可以依据学业质量标准制定结合具体内容的评价框架,设置不同层级的评价目标。让学生明确自己所处的等级水平。这样可以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反思意识。于蓉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高屋建瓴的理论引领,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赵清教授的讲座《地域分异规律——垂直带性》厘清了很多老师的认知误区,解决了实际教学中的困惑。讲座向大家展示了赵清教授多年的研究成果,讲座过程理论联系实际,干货满满,赵教授的严谨治学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海安中学宋洁老师与实验中学李宇茜老师就《海水的性质》一课进行同课异构。

海安中学宋洁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生活化的情境导入,细致的引导,认真的启发,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关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

实验中学李宇茜老师以其扎实的专业功底,向所有老师呈现出一节高效课堂。李老师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通过引导学生提炼信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使学生再次感受地理与生活的联系。

7日上午,南通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成丽老师与参会老师亲切交流,积极互动。成老师高屋建瓴,指明方向,她指出要利用高考题,训练提升关键能力;揣摩命题立意,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追求复习效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并对教师提出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认真解读课程标准,在教学活动中设计复杂的情境,让学生用知识和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当前教育改革大背景下,研究高考不仅是为了赢得高考,更是为了适应教育改革。本次培训会助力我市地理学科高考备考,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的方向,明晰了备考的有效策略,有力地促进了“立学课堂”课堂教学改革在我市的推进与深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