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海安市中学历史教师全员培训在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9日,2021年海安市中学历史教师全员培训在实验中学举行,会议邀请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教研员马斌老师进行指导。海安市全体中学历史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由海安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景生进主持。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历史教研员马斌老师作题为《历史选择性必修课程教学实施建议》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从教学定位、教学目标、教学策略三个方面对历史选择性必修课程作了详细的阐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教学案例的实践分析。马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创新的理论引领,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与会老师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如东县马塘中学徐文彬老师展示了一节精品示范课,课题为《北洋军阀统治时期的政治、经济与文化》。教学过程中,徐老师善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积极讨论,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景主任作简要点评,他认为,徐老师教学语言严谨,吸收大量前沿研究成果。课堂中循循善诱,层层深入,引导学生主动探索,教学效果

徐老师以《高中历史教学与命题的互动》为题,从历史教学与命题趋势的互动关系、“三新”背景下历史教学与命题、历史模考命题的技术路径与案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于新高考历史教学的理解。

景主任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老师们要通过广泛的专业阅读,丰富自己的学术思维,从而更深层次的去理解相关学术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新高考进行了多角度、多形式的交流与探讨,对一线教师有很大的启迪和借鉴意义,对新高考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把握。相信所有教师会继续在新教材和核心素养探索的道路上前行,推动我市历史教研水平的不断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