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凝心聚力学党史,奋楫笃行谋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验中学党支部认真谋划,于3月29日分别召开了支委会理论学习组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上午,学校校长顾玉华面向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然后进行了全面动员,提高认识。同时结合实际部署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

 

随后,顾玉华组织支委会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所有同志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做好学习记录,并展开交流讨论。

下午,在四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分三个议程,由支部副书记陈玫辰主持。

首先,由校长顾玉华传达了中央、市委、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章晓丽在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陈玫辰组织大家学习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部署学习计划。最后,支部书记梅广稳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和方案,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梅广稳强调,通过学习党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党小组就大会所传达精神和学习内容进行分组学习讨论,撰写学习笔记。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的宗旨,努力塑造共产党员求真务实、艰苦创业、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最后,全体党员按照党日活动学习计划集体观看了安全专题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走进革命老区海安》、《张桂梅:素心托高洁》以及党员教育公益广告《告时代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