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素履向光 笃行不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3日上午,虽春寒料峭,但实验中学二楼报告厅内暖意氤氲。全市高三语文教师齐聚一堂,相约实中,参加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市高三语文教师主备课研讨活动。

适应性考试阅卷反馈

活动伊始,曲塘中学季斌、立发中学崔恒璐、李堡中学周小芬三位老师以及实验中学徐爱平主任,为与会老师们带来了适应性考试阅卷反馈报告。

报告中,四位老师就自己所阅题目的评分标准与执行情况、评分参考答案要点的补充、学生答题存在问题以及阅卷心得等方面作了精心而细致的分享,干货满满有如一顿精神大餐,令所有与会老师对今后的教学更加辨得清方向、理得清思路、握得住要点。

总结经验谈发展  继往开来谋新篇

语文研训员许思明老师作了2021届市一模情况分析暨二轮复习备考建议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许老师首先通过表格直观分析了在南通市一模中海安市各校各小题的得分情况,提炼出主要存在问题并分析原因;接着从方向、路径、策略、务实、情怀等角度提出二轮复习备考建议;最后以上学期期末考试作文和本次一模考试作文为例,重点提出了作文备考复习策略。

“世界上若没有语文,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语文天生重要!”许老师在报告最后对语文的真情告白,触动在场每一位老师的心弦。

 语文教学在拥抱新时代中转向

海安市教体局副局长万芝锋亲临现场指导,为老师们带来《语文教学在拥抱新时代中转向》专题报告。

报告从备课组管理层和教师团队两个层面,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深刻剖析了二者在面对新形势时的不同认知和措施,为与会老师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备课组管理层犹如接力棒,应当针对新高考变化作出前瞻性的统筹规划,带领团队走向无穷的远方;教师团队犹如充电宝,只有自己不断学习、不断研究,才能让自己充实,只有自己充实了,才能充实别人。

报告最后突然绽放在大屏上的即时短视频让老师们欣然欢喜。诸多现场的照片、视频随音乐变换流动,屏幕上、座位间,老师们笑靥如花。 

语文是一种岁月,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语文是一方风景,山水田园皆有情,金戈铁马亦风流。

诚如一模作文题目所示,我们已然置身于这个磅礴的互联网时代,我们语文人更当释放空间,不断“充电”,负重前行下守住半亩心田种清欢。

如此,拥有生活、拥抱时代,让生命更有价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