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家校携手 指向未来

来源:高一年级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终别细雨生寒,初冬暖阳高照。11月28日上午,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家长齐聚校园,共商高一年级学生成长和发展大计。

学校校长顾玉华首先和家长分享了“一个故事”、“一段视频”、“一件案例”。用一个富有哲理的故事和家长交流了:孩子是自身成长和发展规划的主体,要让孩子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知晓为之努力的路径。用一个意味深长的视频和家长分享了:成长是需要孩子自己努力的事情,老师和家长更多的是指导、帮助和陪伴,家长要智慧地帮助孩子克服安逸、懒惰和畏难心理,孩子是天生的学习者,适时放手更利成长。用最近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事告诉家长:学校和家长一样,是孩子的衣食父母、成长导师,每一个孩子的衣食住行、成长成才都影响着学校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都牵动着全校每一个老师的心,家校携手形成合力才会有孩子灿烂的未来。

接着,学校副校长印文权向家长介绍了江苏新课程、新高考改革方案。他着重介绍了新课程背景下高中学习内容、教和学方式的变化,新高考录取形式的变化,与新课程、新高考相适应的学生评价方式的变化。

大会由学校校务委员、高一年级主任严俊主持。

 

大会结束后,家长们移步各班教室,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深入和个性化的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