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乘风破浪,筑梦远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深秋桂子、萧萧红叶,秋日实中、意境高远。总结经验、鼓励先进,引导高一年级学生形成“笃学”的学习风气,11月17日中午学校高一年级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伊始,年级部副主任武小强宣读了期中考试“学习标兵”名单,并颁发奖状。获奖的每一位学生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领奖台,领取奖状合影留念。

接着年级部主任严俊做《走向优秀,从高一开始》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分三块。

走向优秀,从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开始。他列举了“十大不良行为习惯”,要求高一学生举手投足之间尽显文明素养;“十大不良学习习惯”,要求高一学生明白学习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走向优秀,从展养自主的治学之道开始。他要求学生热爱阅读,不断提升各学科的阅读力;要求学生形成个性化的错题集,从而举一反三、举三归一;要求学生注重反思、勤于总结,在学科思维和素养上求提升。

走向优秀,从滋养积极的健全人格开始。健康的人生包括体魄的强壮、心理的健康、人格的健全。要求学生认真体育锻炼,严控视力下降,积极预防冬季传染病。提醒学生辩证认识学习中的苦和乐,正确对待老师、父母的批评和教育,珍惜珍藏成长过程的挫折和磨难,做一个阳光心态、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总结表彰大会,学生们倍受鼓舞,开始重新反思自身的学习与生活,并决心以学习标兵为榜样,恪守规范,锤炼品质,走向优秀,追求卓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