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2022年海安市实验中学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实施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海安市实验中学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实施办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次 [添加收藏]

 

海安市实验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以健全人格,张扬个性,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多年来在体育类人才培养上成绩突出。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课程改革,发展学生兴趣特长,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根据省厅、市局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我校将招收体育方面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特长学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项目

招生人数

说明

体育类

0~20

田径足球篮球三项

 

二、招生对象

1.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其综合素质必备条件为:与我校特长招生相对应的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等级必须为A,其余项目的等级达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要求其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要求。

2.年龄不超过16周岁(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培养目标

通过高中课程和相应专业培训,培养全面发展、有专业特长,能够参加相关活动、竞赛以及符合高校相关专业选拔要求的人才。

 

四、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各类条件之一的即符合报名条件下文中所提初中阶段指2019年9月1日—2022年4月30日。

1)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获得国家田径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南通市级田径比赛个人前六名,或海安市级田径比赛个人前三名。(男女不限,提供证书或录像证明)

2)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获得国家篮球二级运动员证书,或篮球比赛前八名,或南通市级篮球比赛前六名,或海安市级篮球比赛前四名。(男女不限,提供证书或录像证明)

3)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获得国家足球二级运动员证书,或南通市足球比赛前六名,或海安市级足球比赛前四名。(男女不限,提供证书或录像证明)

特别说明:因疫情影响本届初三学生参加的省市县运动会及相关赛事较少,不少学生因没有参加赛事而失去获奖和认证证书,为了给这部分学生有机会参加我校特长生选拔,可采取校长实名推荐的办法进行推荐。具体要求如下:1.推荐学生必须是各初中学校田径运动会单项第一名或团体项目主力队员;2.各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控制推荐人数,我校将视其推荐人数进行身体素质测试,测试达标方取得报名资格(具体情况听候通知);3.报名时在报名表上校长签名后面标注(校长实名推荐)。

 

、报名办法

学生自主申报,所报项目不得兼报(包括同一项目中的子项目)。考生登录海安市实验中学官网http://syzx.haianedu.net/下载并填写《海安市实验中学特长生招生报名登记表》附件,然后以《海安市实验中学特长生招生报名登记表》为封面装订相关材料,于2022年5月25(上午8:00—11:00,下午14:00—17:00)到校长办公室报名(报名时带相关原件复核,不装订)。

具体材料如下

1.《海安市实验中学特长生招生登记表》(需由所在初中学校校长亲笔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2.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参赛获奖证书、等级证书、比赛成绩册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一寸彩色照片1张

 

六、测试办法

时间、地点  

1.测试时间2022年620日(星期)上午8:00(7:30前报到,过时作自动放弃处理)。    

2. 报到地点:海安市实验中学馆(报到时检查初中学校出具的健康证明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疫情防控承诺书,测量体温)。

项目占分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

1.田径

①面试:思想品德、潜能、身体条件、第二专项展示。 (占10%)

②身体素质:50米、立定跳远。  (占20%)

③专项素质:根据考生所报的项目进行测试。 (占70%)

2.篮球

①面试: 思想品德、潜能、身体条件、第二专项展示。(占10%)

②专项素质:基本功(1分钟自投自抢、助跑摸高、全场运球上篮)(占30%)。

③现场比赛(占60%)。

3.足球

①面试:思想品德、潜能,身体条件、第二专项展示。 (占10%)

②专项素质(颠球、绕杆射门、30米距离踢准)(占30﹪)。

③现场比赛(实战中的表现,占60﹪)。

 

七、招生录取

测试合格的考生,根据考核结果和中考文化成绩择优录取。被确定的特长生按以下原则加分投档:

篮球、足球类加60分(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运动员100分),田径类80分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运动员160分)

测试一周后在海安市实验中学校园网上公示专业测试合格考生的名单,宁缺勿滥加分后达实验中学招生分数线的考生按标准录取。

    所有特长生报考必须在普通高中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并参加报考学校特长项目测试,否则取消特长生录取资格

 

、培养要求

经选拔确认的特长生,必须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确保在校就读期间参加学校的专业训练、比赛活动,履行特长生义务。

 

其它说明

为确保特长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学校将组织专家考核组,根据考核测试标准和选拔程序进行考核测试。海安市教体局及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对违反本办法的工作人员将给予纪律处分,对弄虚作假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本方案由海安市实验中学2022年特长生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2022年海安市实验中学特长学生招生报名登记表

 

 

                                      海安市实验中学

                                       2022年51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