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心语心桥>详细内容

心语心桥

一个流浪汉的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一天,一名流浪汉来到了美国心理学家拿破仑·希尔的办公室,要求和他谈一谈。谈话中,流浪汉告诉希尔,昨天,是他写的《自信心》一书把他从跳湖自杀的边缘拉了回来,并支持他度过了昨天晚上,因为他相信,这本书的作者一定能协助他再度站起来。可是,希尔从头到脚把他打量了一遍后,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并不相信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但又不忍心告诉他。于是,只好请他坐下来,让他把自己的故事完完整整地说出来。从而知道他破产了,并离开了妻子儿女,成为一名流浪汉。他对过去的一切无法忘怀,而且越来越难过,到最后.甚至想要自杀。等他讲完故事后,希尔告诉他,虽然他很想帮助他,但事实上,他无能为力。  

听到这个消息,流浪汉的脸立刻变得苍白。他低下头。喃喃地说道:“这下子完蛋了。”  

希尔等了几秒钟,然后说:‘’虽然我没有办法帮助你,但我可以介绍你去见一个人,他可以帮助你东山再起。”流浪汉听了后立刻跳了起来,请求希尔看在老天爷的份上,带他去见这个人。于是,希尔把他带到了自己实验室的一面大镜子前,指着镜子说:“我答应介绍你跟他见面的,就是这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这个人能够使你东山再起,除非你坐下来,彻底认识这个人,否则,你只能跳到密歇根湖里,因为在你对这个人作充分认识之前,对于你自己或这个世界来说。你都将是个没有任何价值的废物。”  

流浪汉朝着镜子走了几步.用手摸摸自己长满胡须的脸孔,对着镜子里的人从头到脚打量了几分钟,然后后退几步,低下头,开始哭泣起来。希尔知道自己的忠告已经发挥功效了,便送他离去。  

几天后,希尔在街上碰见了这个人,几乎认不出来。他的步伐轻快有力,头抬得高高的。他从头到脚打扮一新。看来很成功的样子,而他也似乎有此感觉。他解释说:‘’我正要到你的办公室去。把好消息告诉你。我已经替自己找到了一份薪酬3000美元的工作,我现在又走上了成功之路。将来有一天,我去拜访你的时候,我将带去一张支票,签好字,收款人是你,金额由你填写。因为你介绍我认识了自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