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心语心桥>详细内容

心语心桥

自我放松技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掌握自我放松技巧,及时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下面介绍几种方法:  

(l) 静默法:如气功、瑜咖、坐禅中的训练法。要环境安静、思想集中、情绪稳定,最好仰卧或平坐,按从头顶至脚底分三线进行,第一线:两侧;第二线:前面;第三线:背面;最后集中在脐部。闭目,每默想到一个部位,便默念一个“松”字,速度稍慢,呼吸自然。每次约20分钟左右。  

(2) 暗示法:在安静环境,采取舒适的姿式,闭眼默诵暗示性指导语:我的呼吸平静缓慢,我感到很安全,一股暖流流向我的(接身体不同部位)……,我全身是温暖、放松的,我感到身体内、头脑内很舒服、很放松。我的身体充满活力,我慢慢恢复了活力—…·(睁眼)  

(3) 深呼吸:或者加暗示指导意念。如吸气时想“富含氧气的新鲜空气慢慢吸入我的身体,……”。呼气时想“一切烦恼”(或其他不适)都一齐呼出体外,……”。  

(4) 生物反馈放松训练:如果自我训练难以达到或体验到放松的感觉,也可以到心理咨询治疗机构,用生物反馈仪器帮助自己体验和学会放松。  

这样当我们在生活、工作中再遇到令人烦恼、紧张、气愤等不愉快的情况后,就可以从容地进行自我缓解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