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心语心桥>详细内容

心语心桥

高考生心理辅导(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考试后,成败与否均英雄,狂欢放松要有度  

  考完了,分数和名次高与不高,都在那里,不会再有改变。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努力过了,顺利地度过了这一分娩般的历练过程,就是一种成功。高考的经历,在人的一生中,经验也罢、教训也罢,都是人生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考完后的人生,是一个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往后的人生历程,依然丰富多彩,需要我们迎面而上,好好面对。这一点,对家长也很有必要重点强调的,高考的胜利,不代表人生的胜利,高考的失利,也不代表人生的失败,无论结果如何,你的孩子才是最最宝贵的。  

  高考后的一段时间里,狂欢就如暴风雨似的,在预期中来临,过度的放松和狂欢,加上青少年的自控能力不强,而且争强好胜,特别交待要节制有度、以防乐极生悲,这也是该补上的一课。虽然有些“扫兴”,毕竟,身心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武小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