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社团活动>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五实讲堂”——《敬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生起惊蛰,成在敬业时。3月9日晚,实验中学在弘道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五实’讲堂现场观摩暨班主任培训活动。副校长刘贞荣、德育处副主任刘小兵、江阳、武小强,高一、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到场指导、观摩、参训。同时,活动也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到现场观摩。

高二(6)班活动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敬业》。活动从“认识敬业、为何敬业和如何敬业”等三个方面展示。以”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引入,告知学生敬业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本,惟有敬业修身才能肩负起治国、平天下之大计,完成人生之伟业。敬业也是人们思想道德修养的必然要求,只有树立远大的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才能担负建设国家的使命;兢兢业业,以极其敬业的精神来建设国家现代化,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思维活跃,主动性、交互性强。结合实际,循循善诱,给同学们以及现场观众带来极其深刻的身心体验。

班团委书记丁炎竹的父亲代表家长给所有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懂得了”敬业“,就要去”敬业,要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变成自己今后生活中的行动。现在“敬”自己的“学业”,将来才会“敬”自己的“行业”。且敬且行,功乐才会相伴。

副校长刘贞荣对班级的活动作了充分肯定。他夸赞了学生们的积极表现,认为班级选的“敬业”主题非常有价值,会对同学们的一生产生重要而有益的影响。他希望同学们“明道”了就要去“践行”,学以致用,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牢记”少年强则国强“的古训,成为肩负使命的国之栋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