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社团活动>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五实讲堂”——《健康伴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3月6日,实验中学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五实”讲堂现场观摩暨班主任培训活动。高二(5)班精心准备,进行活动示范。副校长刘贞荣、德育处副主任刘小兵、江阳、武小强,高一、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到场指导、观摩、参训。同时,活动也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到现场观摩。

高二(5)班活动主题为《健康伴我行》。活动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生态健康”为题,以《健康小短剧》引入,让同学们体会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意识到健康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有了健康,才能去搏风击浪。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社会活动的基础,有健康的心理是重要的前提。在“心理健康”这一主题中,引导学生接受自我、接受他人,让学生知道认可别人存在的重要性作用,从而积极投身于生活,在生活中尽情享受人生的乐趣。“生态健康”板块中,用塞罕坝的恢复生机为引入,倡导学生们低碳生活、积极支持环保、杜绝浪费,号召学生们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健康不是一人一家一国的事情,人类命运是一个共同体,健康是全人类的事情。建设健康中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是立身之本,是立国之基,更是屹立全球之根本。

现场的同学们激情洋溢,畅所欲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学生家长顾乐乐妈妈发言,她认为本次观摩活动非常成功,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实验中学的学生能够茁壮成长、奋力向前,希望实验中学的老师们桃李满天下,希望实验中学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副校长刘贞荣对本节班会课作出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今天的德育观摩课,从“明道”、“担当”、“践行”等三个方面,寄语实中学子,希望学生们真正从本节课中得到感悟,在学习的道路上,永不停止,继续奋斗,希望孩子们以健康的体魄勇挑重担,建设更为强大的祖国,希望他们“好好干”、“踏实干”,学以致用,成为肩负使命的国之栋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