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青春风采>详细内容

青春风采

五实讲堂——《身体茁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2日晚,实验中学高一(4)班在弘道楼报告厅举行“五实”讲堂现场观摩活动,学校党支部、德育处相关领导、各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

 

高一(4)班活动主题为《身体茁实》,从三个方面对健康进行了阐述,由吴雨凡和张嘉洋两位同学主持。

一段奥运会的视频,展现了奥运健儿的顽强精神和健康茁实的身体素质。曹晋源、刘禹辰、杭伟桐、朱君斌等同学展示了军体拳,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诠释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提出“什么是健康”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于盈静、黄熙、陈昊文等同学积极回答。袁子涵同学演讲,全面介绍什么是健康,健康包括哪些方面。

李煜同学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健康、健康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好处,同学们都纷纷赞同。

健康是立根之本,但如何保持健康又是一大问题,对此,同学们讨论激烈,姜梦恬、杨溢、陈俊宇、陈梓欣、陈昱等同学踊跃发言。

王玄、曹晋源给我们带来相声情景剧《健康》,该情景剧中指出,身体健康是人生命之本,只有身体健康了才会生活的开心、充实,一旦有了健康问题,就会心力憔悴。两名同学通过运动、心理咨询分别解决了自己的健康问题,他们幽默风趣的表演赢得同学们的掌声,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切感悟到了健康的重要性。

 

观看一段关于2022冬奥会的视频,展望未来、携手奋进,在将来的2020年,世界的目光将再度聚集于中国,奥运之火将再度在奋进的中国点燃。

家长代表朱昊宇妈妈也是一位老师,她通过自己的经历,提出现在青少年不注重健康,不健康饮食,不愿意运动,将年轻当作浪费自己生命的本钱。她告诉我们健康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注重健康。

班主任韩文诚老师对本次“五实”讲堂进行了总结概括,他认为健康不仅是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和社会健康,要勇做新时代健康青少年。

教务处副主任胡小勇对本次五实讲堂进行了点评,他提出要让学生们有能力去关心他喜欢的事情、去追寻他所敬仰的人,这才是教育的最终目标,而这一切都建立在需要健康身体的基础上。希望同学们学习之余能积极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不断超越自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