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青春风采>详细内容

青春风采

五实讲堂——《走进海安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2日晚,实验中学高一3班在报告厅举行“五实”讲堂现场观摩活动,德育处相关领导,各班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同时也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现场观摩。

高一3班的主题为《走进海安传统文化》,活动由盛浩然、周禹主持,分六个环节进行。

陈秋晔和徐吉静同学带领大家云参观了青墩遗址;

崔淼同学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焦氏扎染和它的传承人焦宝林同志的故事;

刘一诺与李杰同学为大家朗诵《芦柴花》,每一句诗词都像是一缕幽香飘进大家的心里;

吴杰、祁旗、朱斌带领大家欣赏了海安花鼓与水乡号子,将大家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王秋阳、韩佳琪、李思雅、朱珠四位同学诵读了《油菜花》,满地油菜花开,金黄一片。

继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后,主持人带领全班进行了宣誓仪式。

丁周家长对我们这次活动进行点评,希望我们牢记海安传统文化,成为一个有民族根基的人。

班主任刘金云老师提出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宣传了海安的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对家乡风土人情、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家乡建设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