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天地>教研组建设>英语>详细内容

英语

给学生一个“自由”的课堂(英语组 刘晓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看到讲台下一双双求知若渴的闪亮的大眼睛;每当望见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殷神情时;每当喜闻学生们考入一所所心仪的学校时,我真正理解了教师——这份工作的内涵!而每到此时,我又总以新的眼光审视自己,严以律己、精益求精、勇攀高峰!

我善于吸收同仁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勤于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努力做到“攻在课前”,“思在课后”,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探索教育教学的规律,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教学中注重调动每一位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杜绝“一枝独秀”,推崇“百花,争取在课堂教学中学生开口率达到百分百。正确认识班级整体素质,深入了解学生语文学习的现实水平,决不高估或低估学生。正确把握课堂节奏,做到由担心到放心。提高教学环节实施节奏的调控性,灵活度,加强教学密度。在教学实践中,我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 

1.让学生明确目标。教学目标在课始、课中和课末,对学生的行为分别有着导向调节、标准功能。它贯穿一堂课的始终。所以,在教学中,我把本堂课的具体要求和应该达到的程度都告诉学生。

2.让学生充分预习。 预习是预先感知每节课内容的重要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主动学习的氛围,逐步培养他们的自学能力。

3.有疑问让学生先讨论。讨论,就是以学生为主体,通过积极思考,相互交流来达到认识的深化;讨论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智慧,使他们的思维迅速发散和集中,扩大信息交流和思维容量;讨论,还能促进口头表达能力的提高和人际交往能力的形成。

4.学习内容让学生有所选择。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那部分内容进行重点阅读。

5.学习方法让学生归纳。要求学生归纳出自己的学习方法,根据学生自己归纳的方法,先扶着学生按同样的方法进行第二次学习,然后放手让学生进行以后的学习。

6.让学生做练习也有自主选择的机会。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认为比较难写或容易搞错的字词,有针对性地用心去抄,去记。这样就避免了训练的随意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