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天地>教研组建设>艺术>详细内容

艺术

2017年度艺术教研组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已经过去,2018已然走来,回顾悄然逝去的2017艺术教研组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具体汇报如下:

、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

本年度,我组全体人员在学校各级的领导下,团结互助,齐心协力,一如既往的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每月的教研组活动,我们都能有计划有安排地展开;学校布置的各项日常工作,我们都能不折不扣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大家达成了一个共识:学校的工作千头万绪,但只要大家都尽心尽力做好每个人自己的工作,就能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共同创造辉煌的工作业绩。

、为人师表,规范师德师风。

教师以德立教,以身立教,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为人师表,是教师从事职业的根本。我们全体组员在工作中能不断的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确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全面素质的提高。能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在艺术课堂教学中,关注学生的艺术兴趣、激发学生的艺术情操,培养学生的艺术表现和创新能力。

、端正态度,提高教学质量。

在日复一日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全体组员充分认识到,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利用每月一次的教研组活动和每周一次的备课组活动时间大家一起学习业务文章,交流教学体会,设计教学方案,互相听课评课,探索先进的课堂教学模式和有效的教学方法。

、努力进取,提高教科研水平。

一年来,我们能积极参加市、县和校级的各类教研活动,参与听课评课、合唱指挥培训等活动,人均听课30节以上,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的教科研水平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由韩珊琳老师主持全体音乐老师参与的县级微型课题《高中音乐鉴赏教材拓展与综合的课例研究》顺利结题。我们能完成学校规定的各项教科任务,认真撰写教学感悟,并积极投稿,力争发表。

、取得成绩及存在不足:

春学期,选拔指导学生参加县“三独”比赛,吉鑫润、谢鑫怡分获获独唱组一二等奖;马雨璎、朱萌分获西洋乐器键盘组一二等奖;江书奇、周宇轩、李岸泽、周磊获得西洋乐器其它乐器组一等奖;陈竞舟获得拉弦乐器组二等奖;王宇屹、程凯旋分获弹拨乐器组一二等奖。其中吉鑫润、王宇屹、江书奇、周宇轩被选拔参加南通市三独比赛,均获得一等奖,史冬梅、韩珊琳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肖竹益同学参加南通市中学生绘画比赛获得一等奖,胡娟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秋学期,协助政教处、团委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选拔指导学生参加县中小学生书法绘画现场比赛,高一(4)班邓洁获书法(硬笔)高中组一等奖;高二(5)班周丽娜、高二10班凌秀、高二10班查栩杰获书法(毛笔)高中组二等奖;高二2班刘晓月、高一8班傅雨婷获书法(毛笔)高中组三等奖;高二7班刘丹、高一13班孔得馨获绘画组(命题创作)高中组三等奖。

 

存在不足:

教师对教育教学科研的力度还需要加大,特别是参与各级课题研究的积极性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需进一步提高,课堂的教育管理还需进一步规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