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天地>教研组建设>体育>详细内容

体育

体育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海安县实验中学体育组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富有朝气、蓬勃向上的群体,其中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群体成员热爱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敬业爱生、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在学校的工作中和实施素质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和成绩。

    一、素质过硬

    实验中学体育组这支群体,8位成员中本科学历8, 2位学校中层领导,4位党员,4位中学高级教师,4位中学一级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过硬,8人中近几年获县级公开课一等奖的有4 人、市级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省级二等奖1人。全体成员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钻研业务,近几年全组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省级以上达16篇,有5篇发表在《中国学校体育》和《体育教学》上。他们身上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育方法。在团队工作中,即有闪光的先进性,又有群体团结合作,互敬互助的精神。

二、成绩突出

    海安县实验中学是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通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南通市体育特色学校,南通市体育工作先进学校。近几年学校篮球队、足球队参加县高中组学生比赛始终保持前两名;参加南通市高中组学生球类比赛始终保持前列,2017年学校田径队参加南通市星级学校田径比赛获四星级普通高中团体总分二等奖。近几年学校田径队参加县高中组阳光体能运动会始终保持前三名。学校健身花鼓队参加县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特色项目展示,获完职中组最佳项目奖。2016年学校获海安县冬季阳光跑操完职中组一等奖。2017年学校男子、女子手足球队均获海安县完职中手足球赛第一名。学校“腾飞”体育俱乐部目前有学员100多人。学校训练队有学员100多人。设有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毽子、绳、健美操等模块教学。

三、服务大局

    体育组成员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大家能在一个和睦融洽的环境中互学赶帮。体育组也是学校开展大型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每学期的升旗仪式、国旗班、课间操跑操的训练组织,以及学校大型的校际观摩活动、秋、冬季运动会、应急疏散演练、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校园安全保卫等都离不开体育组的组织协助。无私奉献,不计得失,每次上级或学校安排任务,大家都能积极主动认真协同圆满的完成,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同行、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实验中学体育组群体成员热爱教育事业,尊重学生人格,塑造学生心灵,培养学生兴趣,为学校的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创建四星级高中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一如既往,不断探索,不断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