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天地>教研组建设>生物>详细内容

生物

生物教研组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学期生物教研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教科室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组教师团结协作、勇挑重担、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加强同伴互助、提高教师素质,强化常规管理、提高教学效益,引领课程改革、推进课题研究等方面已顺利完成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1、有计划地开展教研活动。学期之初,我们就制定了较详尽的教研组工作计划,确立了整个学期较为明确的教学教研工作目标。明确提出并做到了教研、集备常态化:坚持单周整组教研活动,双周分段大集备活动。教研活动形式多样,包括业务学习、教学研讨、集体备课、互听课、互评课、课题研究等方方面面。注重教研的实效性,教研活动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主讲、有组织、有效果、有记录。通过有计划的教研活动,老师们的业务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2、课题研究取得成效。学校课题、规划课题,生物组老师人人参与,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3、注重教师教学常规管理。本学期,教研组注重对本组老师教学常规的过程性管理,按教科室的统一布署对各位老师的教案、作业等进行了认真检查,肯定优点,找出不足,写出整改意见。检查结果表明:我们组每位教师都能按要求备足备好课,青年教师大都能写好详案,并能及时写好课后反思。

4、认真做好互听课、互评课工作。本学期本组每位教师均能开设至少一节公开课,课后及时进行全组性的反馈和交流。每位专任教师能按学校要求听课在20节以上,并及时写好听课反思或随感。

5、做好“青蓝工程”。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生物组多年来一直坚持“传帮带”的好传统,做好“一对一”的帮扶和结对,有计划、有措施,将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

总之,生物组在过去的一学期当中,全体老师精诚团结,在教育教学及学校其他工作中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培优辅差做得不够、第二课堂不够活跃、教学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成绩距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等。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