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综治平安>详细内容

综治平安

实验中学开展学生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学校相关部门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实验中学于2017128日下午420分组织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演练预案详实。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成立了应急疏散指挥部,由崔益顺校长任总指挥,吴银其副校长担任副总指挥。演练之前印发了“海安县实验中学应急疏散演练方案”,部署干部分工,明确班主任、信号员、摄像员、计时员、楼层安全引导教师的任务。在预备会上安保处吉拥军副主任,详细解读了预案,明确了演练的时间、参加人员、疏散顺序、撤离路线、集合地点、注意事项,并要求班主任利用晨读时间对本班学生进行规范培训,副校长吴银其代表校长室提出严格要求。  

当广播中响起警报时,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共用时320秒。                                           

演练结束后,吉拥军副主任对本次演习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今天的演练是一次成功的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学生不够重视,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因此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疏散动作不够迅速,疏散过程中还有同学无精打采、漫不经心的现象,少数同学未按规定路线疏散,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以后的演练活动中加以注意并改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