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第十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年高考后的7月1日,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诞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奋斗的100年,是胜利的100年,是中国命运发生大变化的100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

祖国一百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这种变化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人们由衷地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解放和中国的富强。100年来,几度风雨,几多坎坷,几多奋斗,几多辉煌,中国共产党拿起马克思主义这一有力武器,带领中国人民从半封建半殖民地走向了新民主主义,走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从饱受欺凌走向了自主强大,从贫穷落后走向了富裕昌盛! 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顽强拼搏,为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走过了雪山草地,驰骋在抗日疆场,激战于白山黑水大江南北,终于建立了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后,党又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实行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历史的经验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今天改革开放繁荣昌盛的新世纪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的先进生产力,代表着中国的先进文化,代表着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新的世纪里,在改革开放,强国富民政策指引下,党将继续带领中国走向繁荣,走向辉煌!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重视对历史特别是自身历史的学习和经验的总结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原因。

“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

作为一名中学生,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也就不能把学习搞好!我们虽然今天还不能直接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但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我们青年学生喜逢盛世,长在新中国的红旗下,走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继往开来的神圣历史使命。时代要求每一个中学生要深刻了解祖国的昨天和今天,深刻了解党领导人民作不屈不挠斗争的奋斗史,深刻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在长期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发奋学习,培养良好的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创新,这都是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这一周,高一高二的同学将迎来期中考试,下一周高三将迎来南通市第三模拟考试,我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考出优异的成绩,把诚挚的爱国热忱和赤热的爱国心转化为为祖国的明天刻苦学习实际行动,同时我们也要关注改革和社会生活,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既有报国之心,更有报国之志,报国之才,报国之行,立足本职工作,发奋图强,勇于奉献,为尽快把我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我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复习基础知识和掌握基本技能,充分利用好课堂和自修时间,注重复习方法和考试技巧,努力克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