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第九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技术依据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守纪的中学生

古老的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

中国古代的"礼"和"仪",实际是两项不同的概念。"礼"是制度、规则和一种社会意识观念;"仪"是"礼"的具体表现形式,它是依据"礼"的规定和内容,形成的一套系统而完整的程序。

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其内容十分丰富,如尊老敬贤、仪尚适宜、礼貌待人、容仪有整等,这对于良好个人素质的修养,协调和谐人际关系,塑造文明的社会风气,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现代价值。

文明是一种品德、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文明对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非常重要。这一方面说明养成文明习惯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以前我们在诸多方面做得还很不够。我们可以看到,文明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它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不随地吐痰、不进入草坪、不乱扔垃圾,自习时间不需要老师和值日生看管提醒,这些都是文明的表现。所有这些,我相信,我们学校的学生一定能做到!3)是否符合区域、流域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

2)规划实施可能对环境和人群健康产生的长远影响。文明来源于真诚的爱心。爱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有爱就会有一切。没有爱,文明就像断线的风筝、迷航的水手一样,失去了灵魂。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充满爱心,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爱朋友,爱自己;爱花草树木,爱鸟兽虫鱼,爱山山水水。有了这种种爱心,我们才是一文明的人,一个高尚的人。

1页文明养成于良好的习惯。一个人的言行举止总是慢慢养成的,习惯成自然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一定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和保持良好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要注意自己的语言文明,多说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粗话;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维持公共秩序等,这些都是社会公德。比如:在教室里,在马路上,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果皮、纸屑。现在学校时有追跑喊叫的现象妨碍人学习,工作或休息,更重要的是严重影响学校的形象;当然也不能在建筑物上或课桌上乱刻乱画。

4.广泛参与原则。(3)评价单元划分应考虑安全预评价的特点,以自然条件、基本工艺条件、危险、有害因素分布及状况便于实施评价为原则进行。上课铃响了,端正地坐好静静地等待老师上课,积极动脑,仔细作业,做完作业把课桌收拾干净,来客主动起立,注意用餐礼仪等等。养成了这些良好的习惯,我们就架起了走向成功的阶梯,获取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同学们,著名学者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毛泽东主席也讲过:“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是啊!祖国的大厦等着我们去建设,祖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描绘。让我们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关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关注脚下的每一片绿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实中人

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珍惜今天这青春大好时光,文明守纪,礼仪勤奋,争取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