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积极乐观天地宽(第12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积极乐观天地宽》。

大到做人,小到做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美国成功学学者拿破仓希尔关于心态的意义说过这样的一段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和失败。

其实,保持积极的心态做事,我们会获得很多的力量,促使我们把事情做好:第一,积极的心态能产生自我暗示,并影响身边的人。第二,积极的心态能让我们产生立刻行动的激情。若是我们一直保持消极怠工的心态,慢慢我们会发现自己一直生活在不快乐、抱怨的环境里,久而久之,我们会发现,自己的路会越走越窄。其实,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不是吗?那我们何不以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这一切呢?说不定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那里充满希望和阳光,你可以看到成功之门正在慢慢为你打开!

保持积极的心态,获得正面的力量,积极主动去做事。这些道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懂,只是我们很难做到,或者说很难坚持下去。我们可能在一开始会很有计划,告诉自己要积极的应对遇到的事情。可是随着时间的慢慢变长,学习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我们的心里会渐渐觉得学习变得枯燥、乏味,积极乐观的心态慢慢也就被掩盖了起来。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想改变现状,想获得成功,我们肯定可以做到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去做事。我们可以慢慢去改善自己的现状,尽力去改变自己的心态。碰到什么事情不如意,发现学习中暂时落后时,不要抱怨说这怎么可能做到,不要让消极的意识影响你的行动。在这个时刻,我们更要积极主动去做好这件事情,那时你会发现,其实事情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最后想说:不管你在当前的学习中处于何种状态,都要避免“消极”“学习奴”的心态,要将学习与自己的前途联系起来,为了自己的前途,必须积极主动地学习。

积极乐观天地宽。曾经的自己拼尽全力在路上,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而活;曾经的自己咬紧牙关勇敢坚强,为了自己所想的生活而活。而今,我们继续远行,是为了不辜负曾经的自己,是为了做和曾经一样努力的自己,是为了对得起曾经的那份隐忍和坚持。无论是一片坦途的光明,还是绝望寂静的黑暗,人总是不断向前走。你想到达明天,那么此刻就不要停下脚步。加油,因为我们都是实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