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找寻心中的一缕阳光(第14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周的连绵阴雨,终于迎来了今日的阳光明媚。同学们是否感受到了今日的阳光温暖,是否心情也更为舒畅了呢?

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今天,让我们也一起来《找寻心中的一缕阳光》。健康是财富,健康是理念,健康是习惯。同学们,你可曾常常为一点小事而气恼?你是否常常无缘无故地为一件事情而过分纠结?你是否经常抱怨生活的不公?

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而另一半是心理。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更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而忽视了心理健康。面对激烈的学习和工作压力,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和复杂的人际关系,心理承受力遭受越来越大的挑战。只有阳光的心理才能让身体茁壮成长。那如何去寻找自己心中的一缕阳光呢?

首先,要培养自己积极的人生态度。正视自己,不自卑,不自负。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缺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存在差生,只是彼此之间有差异,一字之差,意义却大不相同。面对困难挫折,须知柳暗花明又一村,再漫长的路总有尽头,再黑暗的夜也抵不过日出之光,再绝望的事也总能寻得到希望。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我行!我一定可以!失败是成功之母,历经挫折的人总比一帆风顺的人更耐挫,更能有所作为。

其次,要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道德修养影响一个人的健康,现代医学、心理学证明道德高尚的人往往更容易拥有满腔的生活热情,他们会热心帮助别人、爱护他人,而别人往往也会投桃报李,给以热情的回报。

最后,要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谐的人际关系来自对别人的尊重和爱。学会尊重别人,换位思考,多听父母、老师、同学的意见,把你的爱与老师、同学分享,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把你的意见与别人沟通,你会得到更多的有益的忠告;分享快乐,快乐加倍,分担痛苦,痛苦减半。

同学们,大地万物离不开阳光,心灵亦是如此!只要心中有阳光,人生处处是风景!打开心窗,轻装上阵,用爱、用心、用热情、用智慧,你一定能找寻到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一缕阳光。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