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团委>详细内容

团委

“典”亮生活·与法同行——实验中学开展“民法典”主题手抄报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5月20日至25日,实验中学团委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民法典”主题手抄报展示活动。

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它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手抄报作为缩小版的黑板报,是第二课堂的一种活动形式,可传阅、可观赏、可张贴,具有可塑性。

本次手抄报展示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把对民法典的认识,通过画笔形式展现出来,激发学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情,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做知法守法好公民,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实验中学高二年级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班主任的组织引导下,学生们积极响应,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拿起画笔抒发“我心向党,与法同行”的深情。同学们广泛收集有关民法典的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内容丰富,版面形式多样,注重色彩搭配,图文并茂。

 

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要要求。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传播民法典知识的同时,也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为学校增添了普法氛围,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培养了法治思维,提高了法治素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