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团委>详细内容

团委

传统戏曲进校园,文明实践登台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欣赏现场京剧演出,原来京剧也是这么精彩的!”近日,一位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在观看完“传统文化进校园”京剧专场演出后,兴奋地和他的同学说道。

据了解,海安实验中学积极响应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上级部门印发的《海安市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并以海安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为契机,以社团活动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诸如“传统书画比赛展示” 、“优秀影片展映”等形式多样地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本次京剧专场演出便是海安实验中学所开展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主动联系海安市老干部京剧协会,邀请京剧协会的退休干部票友们为实验中学的高一高二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京剧大餐,《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等经典唱段连番上演,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演出最后,所有演职人员上台谢幕时,还向现场师生发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演出结束后,部分演员还对学校戏曲社团的同学进行了交流指导。

“传统文化进校园”不仅让学生在繁重的学业之余有机会接触“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更有利于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爱好,更对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