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团委>详细内容

团委

升旗仪式:弘扬宪法精神 做新时代学法守法用法的实中好青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20: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如期而至。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今天的旗手来自高三10班,主旗手是曹云逸,护旗手是曹晋源、吉轩泽。

5725b2a7d952409ea81ff3d2a6576175.jpeg

曹云逸同学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曹晋源同学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对待工作细致认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吉轩泽同学进入高三后,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进步明显。

9877ccaa6caa4984a6c29e4e71b389af.jpeg

高考临近,他们和高三10班全体同学坚信:“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只要肯付出,定会有收获”。

bc4f9f2a4c604462912769a45e012fa9.jpeg

实验中学德育处主任刘小兵作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学法守法用法的实中好青年”的国旗下讲话。此次讲话旨在强调宪法的重要性,并呼吁广大同学积极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法治校园的和谐氛围。

讲话强调了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基本权利和义务,是我们每个人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他进一步强调学法守法用法的意义。学法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守法可以让我们避免陷入违法的风险中,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用法则是为了更好地维护社会公正和公平,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他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批评,希望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尊重他人,爱护公物,树立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

讲话中刘小兵主任呼吁广大同学一起携手努力,做遵章守纪的实中好青年。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