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团委>详细内容

团委

多举措抵御“心理感冒” 用心呵护每一颗“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6 10:38:1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草木萌动,万物生长。而随着节气的变化、昼夜的变换等因素,人的情绪极易被影响,会出现情绪烦躁、焦虑、低落的“心理感冒”,甚至可能发展成为“心理危机”。3月16日实验中学在正常开展心理课程教育与心理咨询的基础上,针对春季心理危机高发的特点,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活动,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6fde5de2c98848a8a37df745650b0d78.jpeg

为了解实验中学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团委联合德育处在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中进行心理普测。通过专业心理健康量表的得分情况,心理老师对高一高二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了一次集体“把脉”,为后续心理课程与导读的开展提供了针对性的参考。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让心理委员更好地进行心理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3月16日下午,实验中学在知行楼四楼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会上,实验中学专职心理教师陈玫宏老师为高一、高二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危机专项培训。

8049a2bb949b42f285144cb9f05fd3b6.jpeg

陈老师通过部分社会事件,启发同学们对于心理危机的思考,然后围绕“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以及“如何帮助心理危机的同学”等三方面来进行,具体分析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危机事件,心理委员可以根据那些具体信号来判断和处理。陈老师还强调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尊重、保密、积极上报的原则。对于班级异常现象要能做到及时汇报和反馈给班主任及心理老师,协助学校做好安全工作。

f4a95cdb9e574f3a893003ffc017ef8b.jpeg

通过本次培训会,心理委员们对于如何识别可能存在的心理危机,以及给处于危机中的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和了解,也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力所能及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从而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7ab5a9f3f1484780b497cdabfcaf0e3c.jpeg

3月19日,实验中学开展社团集中活动。心理社团的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心灵奇旅》。电影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乔伊·高纳与厌世的灵魂22相遇,它们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故事。同学们从发人深省的剧情中探寻一个人如何形成自我,个体如何形成信念和行为的体系,每个人如何判断人生的真相和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