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年级部(高一)>详细内容

年级部(高一)

实验中学好少年系列(四)可爱的逆行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赵宇涵同学,海安市实验高中高一(4)班体育委员。勤劳是他的本色,奉献是他的信仰。负重奋进,砥砺前行,用青春的汗水诠释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百炼成钢

去年9月刚开学,实验中学接受了参加南通市军训汇报表演的任务。赵宇涵在这之后的二十来天都在和太阳比赛,稍息、立正、跨立、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军体拳……每一次训练都认真完成,尽管全身已布满汗水,也从未放弃。由于在训练中表现刻苦、认真、任劳任怨,被教官委任为队列的标兵。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因为“标兵”不是一项荣誉,而是一份责任!尽管人晒黑了,对功课也有一些影响,但抛洒的辛勤汗水最终为学校赢得荣誉,也让自己铸造成钢铁般的战士。

哨声嘹亮

金秋十月,实验中学一年一度的校田径运动会和跑操比赛就要拉开帷幕了。高一(4)班主任徐培玉老师腿伤未愈,行动不便。在这关键时候,体育委员赵宇涵挺身而出,每天一大早到校,积极组织本班同学进行晨练,对大声喧哗等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制止,能耐心细致地纠正同学们的不规范的动作,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原来黝黑的赵宇涵更黑了,嗓子也沙哑了,但换来的是跑操比赛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同学们都说赵宇涵嘹亮的哨声是创建文明班级的宣言书,是鼓舞士气的宣传队,是凝聚人心的集结号。

汗水人生

“赵宇涵整天都是汗淋淋的”,这一印象在广大师生的感觉里异常清晰,又异常深刻。扫地,拖地,插窗,抹桌,乃至打扫厕所,他总是抢在人前,从无一句抱怨。

今年寒假是不平凡的,全国人民在共同谱写抗疫之歌。海安中医院预防保健科来了一个年轻的志愿者,他总是耐心倾听问诊病友的询问,并引导病友到相应位置,还能为行动不便的病友打饭送水,乃至陪老人唠唠嗑儿……口罩能遮住他黝黑的面容,但总遮不住他额角渗出的汗水,病友们总是说:小赵,歇会儿,插插汗吧!

可爱的逆行者,辛勤的汗水必将铸就你辉煌的人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