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年级部(高一)>详细内容

年级部(高一)

实验中学好少年系列(三)全面发展好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田絮逸17岁。就读于海安市实验中学,她是一个爱学习、积极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学生。生活中尊老爱幼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她兴趣广泛才艺双全;她开朗自信、乐观向上。她勤奋好学,尽职尽责,在学校里她参加了学校广播小组,尽心尽力,承担广播站编辑工作,认真负责;在班级上担任学习委员,积极组织督促同学,同时还认真策划完成每一期的黑板报设计,并多次获奖。除此以外,她对学习也是一丝不苟,透着一股钻劲儿,不想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是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课成绩都名列前茅。

在社会上,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还积极提议,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在邻里,主动为周围的小伙伴送去精挑细选的课外书,和一些完好的玩具,也会教他们学习、写字。她牢记并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和周围的人一起环保。

在学校田絮逸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一起探讨,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同时,她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倍加爱护,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主动承担任务。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兴趣广泛多样,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喜爱音乐和拉丁舞拉丁舞取得了级证书,经常在艺术节上看到活跃的身影,丰富的课余爱好使他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她热爱班集体,用自己平时积累的零花钱给班级添置各种各样的绿植。为老师同学营造一个更绿色环保的学习环境。

在家里,田絮逸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勤俭节约,懂事乖巧,她理解外地工作的父母,从小到大一直积极主动地学习,从四年级开始能独立自主地安排学习计划和规划周末生活。用她小时候的话说:“先完成学习任务,还要留时间陪妈妈”一直以来都是父母的骄傲

田絮逸有远大的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由于她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受爷爷的影响,从小特别崇拜军人,经常缠着让爷爷军人的故事。并且在这次疫情期间,她利用吃饭的时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她说她为奋斗在一线医务人员的自我牺牲精神所感动,为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所自豪。同时她也看到了许多优秀青年为国家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比如有些学习建造火神山,建造出了口罩场,防护服场……有些为守卫城市的交警送去口罩护目镜……这些事例都触动着她,更进一步增了自己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立志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田絮逸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