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年级部(高一)>详细内容

年级部(高一)

实验中学好少年系列(二)萤火之辉,也放光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阳光是热情,是爱与分享;阳光是努力,是拼搏。

    在高一(2)班这个和谐、奋进的大家庭中成长着这样一个女孩,她为人善良,诚实勇敢,能担当,有梦想,志向清晰,自信向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实中人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风采。她全面发展,砥砺着属于自己的未来,诠释着实中的百年风采。她就是该班班长徐欣然同学。

她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她自尊、自立、自强、自爱,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伙伴。她热爱祖国,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舞蹈、书法、钢琴,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高中生。

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

她在老师和父母的精心培养和呵护下,努力争当一名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因此她专心向学,孜孜以求。她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自强的学生,注重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注重均衡发展,同时还认真练习弹钢琴、学舞蹈、练书法、练演讲等,因此近几年在参加各种活动中先后取得以下成绩:民族舞十级优秀,硬笔书法八级,钢琴四级优秀,团体舞《阿嫫》。但她认为这还远远不够,一定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终身的乐趣,养成自主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提问、善于积累的习惯,掌握好本领,为将来走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

严于律己,模范遵守校纪校规。进入高中,她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平时的学习中,一板一眼加强练习。她优秀的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还督促其他同学严守守则,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了威信。课堂上,她总是专注地听老师讲课,认真做好笔记;课外活动中,她严守安全规范,用心锻炼。入校以来,她已把学校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她处处以身作则,不仅仅在行为规范上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更是全力协助老师,帮忙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最得力的助手,更是同学值得信任的好“领导”。

她总是说:蜡烛是微小的,它能燃烧自己发出光芒,那怕那光芒是那样的微弱,却也能温暖到周围的每一个人。如果我能用我的行动去影响别人,那我所做的就是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成为于国家、于社会有用的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